标题:向堕胎婴灵怎么忏悔呢 内容: 首先自己要在佛前跟这些婴灵菩萨们深刻的忏悔,自己过去糊涂干了傻事不知道,不懂这个因果报应,也不知道你们是生命,随波逐流,別人堕胎我也跟着堕,要深刻的忏悔。 然后自己发愿做诸功德为他们迴向,这个功德主要是包括自己修行戒定慧,这是最大的功德。 念佛是修戒定慧最好的方法。 『真念始能得真感』,我们要跟阿弥陀佛感应道交,你要真念佛。 真就是你认真、你专心,你用诚敬的心去念这句佛号,不能含糊、不能马虎,更不能散乱、随便。 所以你认认真真的念就能得到真实的感应,你念佛的时候阿弥陀佛就在你面前放光注照你,你就得到加持,你就能业障消除。 冤亲债主在旁边也都看到,对你都敬佩,不敢找你麻烦。 这是真的,念佛的时候,一切冤亲债主他都敬畏你,因为你是阿弥陀佛的弟子。 所以真正念佛人,他不会有冤亲债主找他麻烦,凡是有冤亲债主找我们麻烦的,我们自己要忏悔、要惭愧,自己没有真念佛。 有一位同修讲,做了个梦,梦见念佛堂这里头全是佛菩萨,念佛堂外全是冤亲债主。 大概这些冤亲债主都来了,大家都写了牌位,都来了,想沾一点功德。 那就看你是不是真念佛,你要真念佛,他就得到功德,他很欢喜,甚至他也念佛求生净土,就往生了。 要是他看到你不真念佛,杂心闲话,打手机,还跟人有起矛盾、起对立,这个心态很容易招感魔。 所以佛七当中为什么会有人著魔? 就是这个原因,没真念。 你开始念的时候冤亲债主全来了,都瞅著你,看你是真是假。 你要真念佛,他们就获得利益了,他们高兴;你不真念佛,他们就气,你把我们招来了,现在又不肯真念,让我们白跑一趟,看我怎么收拾你! 这不是开玩笑的,是真的。 所以真念始能得真感应。 『自欺只可引魔军』,不能自欺欺人。 念佛就要真发起出离心、发起菩提心,希望我与一切众生同生极乐国,我要早去,回头我马上乘愿再来广度众生,这是真正菩提心。 不能搞假的,要用真实心来念佛,你要是再搞假的是自欺,自欺就引来魔军。 魔军就是你的冤亲债主,你看无量劫来你多少冤亲债主? 无量无边,就是今生可能也都伤害了很多很多众生。 如果我们不是真干,那著魔就很容易。 特别是现在这个时代,法弱魔强,妖魔鬼怪现在全出来了,这是《左传》上讲的「人弃常则妖兴」。 现在人把伦常道德都废弃掉了,「仁义礼智信」五常德现在不讲了,所以妖魔鬼怪全部兴起来了。 我们念头稍微不正就会招这些魔,每一个修行人必然会遇到有魔的,就看你能不能考验过关。 《无量寿经》上讲「降伏魔怨」,这成佛之前必须去降伏魔怨才能成佛。 你往生西方就是成佛去,你要是不能降伏魔怨,那你又被它拖到三恶道去了。 所以我们的用心要真,真心里面没有贪瞋痴慢疑,没有自私自利,没有名闻利养的心,没有想追求五欲六尘的心。 有这些念头那就是魔来了,要赶快警觉,赶快跟他了断,否则你就与魔为伍了。 这些念头起来,立刻提起佛号,把这些念头换成阿弥陀佛,念佛的时候就没有了。 因为阿弥陀佛是我们的本尊,我们念他的时候心肯定是现佛,不念佛的时候心就会现魔。 中峰国师有一句开示讲得很好,「因忘自性弥陀佛,异念纷驰总是魔」。 你把自性弥陀名号给忘了,失念了,异念纷驰,这里讲的意念纷纭,那就总是魔了,自己都变成魔了。 你自己念头不正,魔来加持你,让你那个念头强烈一百倍。 所以有时候你可能自己都不敢相信,为什么我会做出这档事来? 这不应该是我做的事情,我怎么会有这些烦恼习气,我怎么会这么恶劣? 自己都不敢相信。 这确实也不是光你自己的问题,因为你刚开始念头不正只是一点点,魔就给你加持放大一百倍。 但是那个因是你自己造的,魔是个缘,我们因不正,缘就来了。 我们心马上归到阿弥陀佛,立刻就是阿弥陀佛加持,也是让你功夫提升一百倍。 一切都是因果。 世人不知有因果,因果何曾饶过谁? 信佛不如念佛,念佛不如学佛,学佛不如用佛。 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。 应无所住而生其心。 感恩一切。 南无阿弥陀佛 发布时间:2025-03-14 20:19:24 来源:好客运势网 链接:https://www.sushituan.cn/774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