标题:十二生肖的苦衷--鼠 内容: 我是鼠,别字耗子,个子最小,能在十二生肖中名列榜首,说明我的能耐最大。 只因我的生活习性与人类某些方面相同,如吃庄稼地里的果实等,人类就一直瞧不起我,总是拿我来说事,什么无名鼠辈,胆小如鼠,鼠目寸光……,还流传一句俗话:老鼠过街,人人喊打。 搞得我白天不敢抛头露面,只好晚上出没觅食。 人类又瞎编谜语来咒骂我,什么“穿灰衣,戴灰帽,子子孙孙做强盗”。 连三岁小孩都会背。 以上这些都是对我们鼠格的侮辱。 这样对我们也就罢了,还养猫来专门对付我们,那是我们的克星啊! 我的同类祖祖辈辈成为猫嘴里美餐的不计其数。 好在我们的繁殖力强,前仆后继,子子孙孙无穷匮矣,几千年来其数量一直比猫多,猫有十张嘴也吃不尽我们。 于是人类又发明了灭鼠笼等,用食物勾引我们上当。 这种方法比较原始,对我们的威胁还不算大。 更有甚者,人类所谓的科学家还居然发明了灭鼠药,想让我们这一物种灭绝。 真是惨无人道! 一开始我们不识水性,好多同伴见到“糖衣炮弹”就吃,结果命丧黄泉,让人惨不忍睹! 好在我们生命力顽强,在付出沉重代价后,总结教训,逐步进化,增强了抵抗力和适应力,那些毒品也慢慢失效,对我们不再有杀伤力。 直至今日,我们的数量仍然很庞大,还可以与人类共存亡。 这说明了什么? 说明我们能随机应变,生存能力超过所有的动物。 人类再厉害,也只能与我们打持久战。 高科技手段奈不了我何,人类怎么耍弄花招,在我们鼠辈面前,也只是黔驴技穷。 据你们人类考证,恐龙时代就有我们的足迹。 那个时候,你们人类在哪里? 我们当十二生肖的老大,那是名正言顺,舍我其谁? 人类啊,没有我们鼠类,你们的生态早就不平衡了。 我们人鼠还是和谐相处吧,不要闹到“鹬蚌相争,渔翁得利”的地步,那是何苦呢! 发布时间:2024-03-24 09:07:06 来源:好客运势网 链接:https://www.sushituan.cn/74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