标题:养鱼合乎道德吗?网友的那些神评,真是直击我的灵魂 内容: 大家好,我是“爱养鱼的大刘刘”,点击【关注】和我一起分享养鱼的乐趣。 今天看视频,就是那个海豚湾的,太残忍了。 然后就突然想到一个话题,我们饲养观赏鱼到底道不道德? 网友:十八拉祜大师:我不得不说,我相信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有生存的权利。 把一条在生命之海中自由游动的鱼带走是对的吗? 不,我真的很伤心。 【生命之海~~太文艺了】网友:没吃钙片:嗯,只是一个很老的话题了,大自然不关心“个人”,它关心物种的生存和生态系统。 想想很多水生生物的繁殖策略。 通过大量的卵! 目的是让“少数“存活下来。 我一直认为,只要这种方式能够持续下去,个人的损失是偶然的,但是随着人类的干预,气候的变暖,污染的不断增加,有一些物种不得不通过人工圈养才能存活下来,那岂不是很讽刺? 【感觉层次一下子高了】网友:整容的大漂酿:我的鱼喜欢我,从小和我在一起,一直生活在鱼缸里,它们虽然没见过池塘,没见过大海,和我一样,我没去过埃及,没去过月球,但是它们应该没那么多欲望吧,没有那么多欲望就不会困扰不会不开心。 所以,我的鱼比我幸福。 【很有禅味,感觉撒点孜然,直接可以结丹了】网友:短腿的小螃蟹我没看过这个视频,但是就一般话题而言,我认为饲养观赏鱼和饲养其他动物一样,无关乎道不道德,我认为我们唯一的责任就是让鱼生活在它们适合的环境下(充足的生活空间,良好的水质,合理的饮食),并且尽一切可能让他们呢安全健康。 【充足的生活空间! 幸亏那些房虫、房姐、房哥没去炒鱼缸,不然这个估计不好保证】网友:我是油箱~加油枪在哪里? 如果我们有道德,我们就不会站在食物链顶端了。 现在去吃红烧肉解解馋吧。 【其实,我只是对她的网名感兴趣~~~】网友:吉米RAR我的鱼有个足够大的鱼缸,我喂它们红虫、正规饲料,它们不必工作,它们不用担心被吃掉,它们不用还房贷,它们不用勾心斗角,它们胖了,它们还有可怜的眼神看我,是我可怜还是它可怜呢? 我把鱼儿饲养在鱼缸里道德吗? 谁把我饲养在这呢? 你道德吗? 【WC~~~直击灵魂,有点周星星唐伯虎的感觉】网友:插在牛粪上的绿萝对于像我一样这些吃鱼的人,问我们把鱼放在鱼缸里饲养是不是道德的? 你吃素的吗? 【我也喜欢吃鱼】网友:高碎都断货了关于"道德",我真的认为这是哲学家要去讨论的。 我发现这个词很容易被广泛使用,甚至滥用。 就我个人而言,我认为"可持续"这个替代词是我们应该在业余爱好中讨论和探索的词。 【有时候我也感觉这个词被滥用了】您对这个有什么看法呢? 欢迎您在评论区一起来讨论。 【本文由“爱养鱼的大刘刘”原创,关注爱养鱼的大刘刘,大刘和您分享养鱼的乐趣】 发布时间:2025-01-18 19:44:08 来源:好客运势网 链接:https://www.sushituan.cn/647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