标题:在家能超度堕胎婴灵吗 内容: 一般寺庙超度要多少钱。 有一位同修来问我超度(堕胎)婴灵,问我有没有效? 我就告诉他没效。 你以为超度就没事了? 他说那万一这小孩生下来是个残障,那不是很痛苦? 不如就叫他不生。 我们要晓得,生一个小孩残障,那是来讨债的。 你欠他的债,还不让他来讨,还要杀他一条命。 换句话说,你过去欠他的债,现在再加上命债,以后更不得了! 现在科学家只看到眼前这一段,不知道后世的因果。 因果通三世,这决定是大罪。 他说小孩还没有成形,只怀一、两星期。 我说不行,神识一投胎他就来了,成形不成形没有关系。 他一投胎,他就找上你了,你跟他过去世就有瓜葛了。 所谓报恩、报怨,讨债、还债。 如果他是来报恩的,你把他杀害,恩将仇报,以后变成仇人。 明明是孝子贤孙来报恩的,你杀害了他就变成仇人了,冤家了。 这还得了? 不得了! 你做一点功德,花几个钱,安个牌位就能超度? 没这种事! 那是骗自己,安慰自己。 不是事实! 超度婴灵骗局。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问:请问堕胎后诵《地藏经》,应如何回向? 净空法师答:堕胎这个问题非常严重! 佛告诉我们,儿女跟父母是很深的缘分,如果没有缘不会到你家里来。 缘有四种:报恩、报怨、讨债、还债。 如果是报恩来的,你把他杀了,不但恩没有了,还结了怨仇。 下一次再遇到时,他就来报仇。 如果是报怨来的,你把他杀了,怨上加怨,愈结愈深,生生世世冤冤相报没完没了。 一般人不相信,不是不信就没有,不信还是有;不管你信不信,这个事实决定存在。 这个事情不能不谨慎,要解这个怨结是很费事的。 能不能解得开? 能,一定要真正依照经典的道理与方法去修行,不是念几部《地藏经》就行了,那不管用。 《地藏经》的作法非常有效,婆罗门女与光目女以勇猛精进修学证果,去帮助死后堕在恶道的家亲。 我讲《地藏经》时说得很清楚,地狱只有两种人能见得到,一种是造作地狱罪业去受果报,一种是菩萨去度化众生。 婆罗门女念佛念到‘一心不乱’,光目女念到‘功夫成片’,以这个功德回向给他们,怨结就解开了。 不是念几部《地藏经》就行了,没那么轻松容易。 你要是没有这个功夫,怎么超度他? 经典教我们‘受持读诵、为人演说’。 什么是‘受持’? 接受经典里的理论方法,依教奉行。 平常每天念几部经只是‘读诵’,不能将经上讲的道理与方法落实在自己日常生活当中,就没有受持。 ‘受持’是自利,‘演说’是利他,自行化他。 由此可知,大多数的人错解了经典的真实义,以为多念几声佛号、多念几部经回向,就可以化解了。 如果是小事情求鬼神帮忙,这个办法行。 但是大的怨仇,这种小恩小惠,人家不接受的。 所以遇到有人要堕胎,一定要劝她决定不要造这个罪业,这个罪业非常麻烦! 简单的回向文堕胎。 发布时间:2024-12-10 20:07:53 来源:好客运势网 链接:https://www.sushituan.cn/537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