标题:同是俩女一男,谁更幸福 内容: 看着熟睡的小外孙和相处融洽的孩子们,我此刻的内心充满了幸福感。 我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,九十年代计划生育抓得特别严,加上自己身体不好,婆家人包括自己的男人也不体谅自己,生孩子吃了不少苦。 凭着一副不服输的劲,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,把三个小孩拉扯大,同时也建了一栋三层楼房。 日子过得越来越好。 好几年以前,同村一个嫂子在我面前炫耀,她的两个女儿都读了研究生,以后儿子可以靠姐姐会过得很好。 而我的两个女儿读书没有她的女儿好,本科学历都没有。 她说以后我没有她的命好。 而现在同村的那个嫂子的两个女儿都有三十多岁了还没有结婚,儿子也快三十了也没有找到女朋友。 说实话,那个嫂子的两个女儿长得也漂亮,学历又高,应该会有大把的男孩追的。 到现在成了剩女的原因就是两个。 第一,她要求男方彩礼不能少于50万。 第二,男方不能要求有陪嫁,那些彩礼要留给儿子娶老婆的。 说实话,别说好几年前,就是现在,我们这里也还没有这么高的彩礼。 男方家里条件好的,他家也不愁找不到儿媳妇,条件差的又出不起。 那两女孩又听她妈的话,所以就剩了下来。 现在她家又面临着男孩找女朋友的困难。 人家看到他家的两个姐姐那么大还没结婚,是不是有什么问题,不愿意找这种家庭的男孩子。 更主要的是,男孩子没有两个姐姐有出息,读了个专科吧。 我也不好意思问那嫂子,到底她心里急不急。 我的三个孩子都不是很优秀。 老大只读了高中毕业,在外面打工,前两年经朋友介绍找了个男朋友。 男孩子是个退伍军人,家里是个独生子,也在外面打工,他们相处的挺好,家里人也好相处,现在已结婚生子了。 老二读了专科,考了教师资格证,现在在教书,老二比较有上进心,还打算继续深造。 我是觉得,女孩子最好在最好的年龄里找到男朋友。 当然,这个不能太将就,还是要缘分。 老三本来读书挺不错的,但是,到高中二年级后就退步了,没考上本科,读了三年专科已经毕业了,现在在外面也找到了工作,目前还好。 三个小孩知道我和他们的爸爸身体都不怎么好,收入都不高,从小都比较懂事,我也没有操很多心。 在我看来,只要他们能健健康康的长大,不好吃懒做就好了。 反观那个在我面前炫耀的嫂子,虽然她有两个优秀的女儿,未必她有我幸福。 我虽然身体不是很好,现在我也挺知足的。 发布时间:2024-11-05 09:41:41 来源:好客运势网 链接:https://www.sushituan.cn/45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