标题:我把西边户型换回东户后,心里话一吐为快,真的太影响居住体验了 内容: #头条创作挑战赛#​喜欢分享装修知识,大家好我是星远哥文案编辑 | 星远哥房子是我们花光积蓄买来的,而且是要长期居住的。 所以我们买房的时候一定要谨慎,不仅要考察房子周边的交通和基础配套,还要考察房子的户型好不好。 很多人是第一次买房的新手小白,要多看看我们这些已经买房的过来人踩过哪些坑,这样才能少走一些弯路,买到满意的房子。 我曾经在选择户型上吃过亏,当初听信了销售的推荐买了西边户,现在又换回了东边户。 我家有两套房子,一套东边户,另一套西边户,根据我的居住体验,我觉得还是东边户住得舒服。 这一期我们就来聊聊东边户和西边户都有哪些区别。 当初一开始为什么选择东边户1. 东边户寓意好东方是太阳升起的地方,房子朝东方是一个非常吉利祥瑞的方位,正所谓紫气东来,旭日东升,东方代表着生命的开始,阳气的增长。 并且,东方五行属木,木象征着生长、蓬勃向上。 因此,从风水角度来说,东边户更好,这也是东边户比西边户卖得贵原因之一。 2. 采光通风好太阳东升西落,东户的人每天早上都能迎接早晨第一缕阳光,然后午后的大太阳又暴晒不到,下午不用开空调屋里都很凉爽。 西边户的优缺点1. 日照时间更长西边户从中午到下午基本都是有阳光照射的,日照时间更长,但是南方地区的夏天太热了。 西边户比东边户便宜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有西晒,要拉上窗帘才可以,不然夏天屋里头热得像个火炉。 我现在住的是东户,也买了西户,个人感受西户夏天的时候那种热真的很难受,特别烤,窗帘根本不敢打开,基本上都是关着窗帘打着空调,这是事实。 2. 西户比较干燥东户容易受潮,而西户则比较干燥。 住过的人有发言权,我可以肯定告诉你西户比较干爽,东户外墙小心渗水。 单从在下雨天气房子漏水情况来看,其实西户型是好于东户型的。 比如在南方地区,由于雨季和风向的影响,东户的房子,下雨天比西户的房子,更容易进水;东边套的房子相对来说比较潮湿。 北方地区雨水相对较少,受到的影响小。 两套房子都住过之后,我还是选择了换回东户住,早上一起来就可以享受早上第一缕阳光,让人朝气蓬勃。 东边户型都比西边户型贵肯定是有道理的,而且西边越高,西晒越严重。 东边夏季较凉爽,特别是高楼层东边户,只要不是顶楼,夏季凉爽,冬季光照也足,而且视野好,至于防潮,那更是装修上的小事。 年轻人都是早上去上班的,早上太阳东边升起,很容易就睡醒了,闹钟都不用调,所以在有选择的情况下,大家还是尽量选择东边户吧。 发布时间:2024-10-05 10:12:21 来源:好客运势网 链接:https://www.sushituan.cn/379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