标题:解析不超度堕胎婴灵的危害,堕胎婴灵是不是真的 内容: 末学觉得是这样的,现在那些堕胎多的女人妇科病、丈夫男科病、孩子多灾多难,父母的各种灾祸等等,这都和堕胎的婴灵附体和报仇有关系。 一般是跟他有血缘关系的人,堕胎后父母最好为其在佛前忏悔念经超度。 东台观音禅寺经常有父母认捐婴灵童子,请法师为其念经超度的。 婴灵的个危害二十九:不被超度的婴灵会怎样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(堕胎)这个问题在现前社会,无论是在外国、中国,都非常普遍。 我们也曾经在讲席里头说过多次,这个罪过非常重。 佛在经上常常告诉我们,一家人过去的缘分都很深,佛说有四种深厚的因缘,才会成为一家人。 这四种,第一种是报恩来的,过去生中于他有恩德,所以这一类大概是我们一般所讲的孝子贤孙,禀性非常纯厚。 如果堕胎杀他,这个恩德就变成仇恨,仇恨很难化解,确实是冤冤相报,没完没了。 如果不接触佛法,这个事情确实是麻烦,这个结解不开。 我们接触佛法之后,才知道这个问题严重;如果不接触,我们也不知道。 这是在没有接触佛法之前,我们做错这个事情,现在学佛知道了。 知道,就要想办法化解。 化解最有效果的方法,是依照佛教导我们的方法修行,我们将修行真实的功德回向给他。 单单念回向偈,没有什么多大用处。 你说“愿以此功德,庄严佛净土”,你的功德在哪里? 你拿什么功德去庄严佛净土? 你一定要修积功德,将这个功德回向,那才管用。 我们依照佛的教诲,认真修行,断恶修善,破迷开悟,这个功德回向给他就有用处。 无论是报恩也好报怨也好,报怨是报仇的,你把他杀掉,仇恨更深,所谓是“冤家宜解不宜结”,我们跟这些人要把冤解开,不能够再结。 如果是讨债的,我们把他杀掉,债还是欠在那里,又加上命债,这个麻烦就大了,不但欠钱,还欠他命。 他是还债的倒还好,他是来还债的,但是你把他杀掉,又跟他欠上命债,这个事情一定要知道。 为何要超度堕胎婴灵,婴灵不超度有何不良影响 我们修积一切功德,平常做一些修善事,都可以给他回向,而且把不可以堕胎、堕胎所遭的严重后果要告诉别人,帮助别人千万不要犯这个过失,这是很大的功德。 劝一个人把堕胎的念头打消,就是救人一命,佛家讲“救人一命,胜造七级浮屠”,这功德很大,所以要多劝人,多把这个道理说给人听。 冤冤相报这个事情麻烦,不可以做这个事情。 依照佛法修学,这就如法。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问:请问堕胎后诵《地藏经》,应如何回向? 净空法师答:堕胎这个问题非常严重! 佛告诉我们,儿女跟父母是很深的缘分,如果没有缘不会到你家里来。 缘有四种:报恩、报怨、讨债、还债。 如果是报恩来的,你把他杀了,不但恩没有了,还结了怨仇。 下一次再遇到时,他就来报仇。 如果是报怨来的,你把他杀了,怨上加怨,愈结愈深,生生世世冤冤相报没完没了。 一般人不相信,不是不信就没有,不信还是有;不管你信不信,这个事实决定存在。 这个事情不能不谨慎,要解这个怨结是很费事的。 能不能解得开? 能,一定要真正依照经典的道理与方法去修行,不是念几部《地藏经》就行了,那不管用。 《地藏经》的作法非常有效,婆罗门女与光目女以勇猛精进修学证果,去帮助死后堕在恶道的家亲。 我讲《地藏经》时说得很清楚,地狱只有两种人能见得到,一种是造作地狱罪业去受果报,一种是菩萨去度化众生。 婆罗门女念佛念到‘一心不乱’,光目女念到‘功夫成片’,以这个功德回向给他们,怨结就解开了。 不是念几部《地藏经》就行了,没那么轻松容易。 你要是没有这个功夫,怎么超度他? 经典教我们‘受持读诵、为人演说’。 什么是‘受持’? 接受经典里的理论方法,依教奉行。 平常每天念几部经只是‘读诵’,不能将经上讲的道理与方法落实在自己日常生活当中,就没有受持。 ‘受持’是自利,‘演说’是利他,自行化他。 由此可知,大多数的人错解了经典的真实义,以为多念几声佛号、多念几部经回向,就可以化解了。 如果是小事情求鬼神帮忙,这个办法行。 但是大的怨仇,这种小恩小惠,人家不接受的。 所以遇到有人要堕胎,一定要劝她决定不要造这个罪业,这个罪业非常麻烦! 发布时间:2024-08-28 18:29:48 来源:好客运势网 链接:https://www.sushituan.cn/29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