标题:如何知道堕胎婴灵已超渡,如何化解冤孽债,超度 内容: 问:“有助人流产的,是诵《地藏经》或哪一部经为好? 需诵多少遍或多长时间? 请法师开示。 ” 净空法师答:堕胎的,这个问题严重了。 堕胎是跟人家结非常深重的冤仇。 这一个神识来投胎,他跟你过去生中有缘分! 这是佛在经上讲的,四种缘才到你家里来投胎,这四种缘:报恩的、报怨的、讨债的、还债的。 如果没有这个关系,他不会到你家来。 你想想看,如果是报恩来的,你堕胎,把他杀了,恩变成仇,下一次再来,他是来报仇来的,他就不是报恩的。 如果是报怨而来的,你杀了他,仇恨上再加仇恨,这怎么得了? 所以这桩事情,非常非常可怕,愈想愈恐怖。 为什么今天社会这么乱,天灾人祸这么多? 这是一个主要因素,众生共业所造的,我们一定要知道。 为了要解除这个冤仇,你念《地藏经》、念《金刚经》、念《无量寿经》都好,给他回向;诚心诚意的念,希望能化解。 要念多少部,那就是你自己决定。 你觉得念多少部才能化解这个冤仇? 我们一般想的,总是一千部到三千部,看人家答应不答应? 人家不答应,还是没有办法。 所以这看对方答不答应。 但是我们想,能够到一千部到三千部,这个冤仇应该是可以化解。 诚心诚意念! 如果一天念一部,三千部差不多要十年;一天念三部,三千部大概三年可以完成。 这个事情我们要好好的去想想。 如何知道堕胎婴灵已超渡:怎么样超度婴灵,一个堕胎婴灵的呼唤 问:堕胎的人知错之后,请问应如何做才如法? 净空法师答:佛说有四种因缘才会成为一家人,这四种缘是报恩、报怨、讨债、还债。 第一种是报恩。 这是过去生中于他有恩德,讲的是孝子贤孙一类,禀性非常纯厚,若堕胎杀了他,这个恩德就变成仇恨。 仇恨很难化解,确实是冤冤相报,没完没了。 我们接触佛法之后,才知道这个问题严重,就要想办法化解。 化解最有效的方法,就是依照佛的教诲,认真修行,断恶修善,破迷开悟,将这个功德回向给他就有用处。 只是念回向偈没有多大用处,“愿以此功德,庄严佛净土”,你拿什么功德去庄严佛净土? 你一定要修积功德,将这个功德回向才管用。 第二种是报怨。 报怨是来报仇的,你把他杀掉,仇恨更深。 所谓是“冤家宜解不宜结”,我们要把冤解开,不能再结。 第三种是讨债。 我们把他杀掉,债还是欠在那里,又加上命债,不但欠钱还欠命,这个麻烦就大了。 第四种是还债。 他是来还债的,而你把他杀掉,你就欠他命债。 这些事情一定要了解。 我们修积一切功德,平常做一些善事,都可以为他回向,而且把堕胎严重的后果告诉别人,帮助别人千万不要犯这个过失,这是很大的功德。 劝一个人打消堕胎的念头,就是救人一命,佛家讲:“救人一命,胜造七级浮屠”,这个功德很大。 冤冤相报很麻烦,不可以做这个事情。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有个同修在没有学佛之前,曾经堕过几次胎;学了佛之后,知道忏悔,天天念经回向给这些被她杀害的胎儿,希望能化解怨结。 但是,其中一个对她一直不谅解,使她感到非常痛苦,她请求开示,想知道该如何做,才能将这个余怨化解掉。 这个事情很难,化解怨结真的不容易! 有些冤亲债主听了佛法劝导,他就算了,不再找麻烦;有些很执着,非报仇不可。 这种怨恨在阿赖耶里面就变成种子,生生世世跟着你。 所以,这个怨结可以推到无量劫之后,你说这个事情麻烦不麻烦! 杀人的怨是最大的怨结,所以堕胎是大怨,这是结大冤仇,纵然调和了,必有余怨。 表面上平息了,内里头那个恨没有化解掉,这个东西很麻烦。 什么时候才能化解? 你觉悟了就化解。 在佛法里面讲,贪嗔痴断了,烦恼都断了,永远断了,那就化解了。 如果再发心帮助别人觉悟,就是一般讲的弘法利生,你的这些冤亲债主有余怨的,见到你也不忍心害你。 为什么? 你现在在做好事,这时候不是害你的时候,甚至于他会随喜。 你常常把这些功德回向给他,他都得利益,他不再有嗔恚心,那个余怨才能化解。 你要真干才行!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问:请问堕胎后诵《地藏经》,应如何回向? 净空法师答:堕胎这个问题非常严重! 佛告诉我们,儿女跟父母是很深的缘分,如果没有缘不会到你家里来。 缘有四种:报恩、报怨、讨债、还债。 如果是报恩来的,你把他杀了,不但恩没有了,还结了怨仇。 下一次再遇到时,他就来报仇。 如果是报怨来的,你把他杀了,怨上加怨,愈结愈深,生生世世冤冤相报没完没了。 一般人不相信,不是不信就没有,不信还是有;不管你信不信,这个事实决定存在。 这个事情不能不谨慎,要解这个怨结是很费事的。 能不能解得开? 能,一定要真正依照经典的道理与方法去修行,不是念几部《地藏经》就行了,那不管用。 《地藏经》的作法非常有效,婆罗门女与光目女以勇猛精进修学证果,去帮助死后堕在恶道的家亲。 我讲《地藏经》时说得很清楚,地狱只有两种人能见得到,一种是造作地狱罪业去受果报,一种是菩萨去度化众生。 婆罗门女念佛念到‘一心不乱’,光目女念到‘功夫成片’,以这个功德回向给他们,怨结就解开了。 不是念几部《地藏经》就行了,没那么轻松容易。 你要是没有这个功夫,怎么超度他? 经典教我们‘受持读诵、为人演说’。 什么是‘受持’? 接受经典里的理论方法,依教奉行。 平常每天念几部经只是‘读诵’,不能将经上讲的道理与方法落实在自己日常生活当中,就没有受持。 ‘受持’是自利,‘演说’是利他,自行化他。 由此可知,大多数的人错解了经典的真实义,以为多念几声佛号、多念几部经回向,就可以化解了。 如果是小事情求鬼神帮忙,这个办法行。 但是大的怨仇,这种小恩小惠,人家不接受的。 所以遇到有人要堕胎,一定要劝她决定不要造这个罪业,这个罪业非常麻烦! 发布时间:2024-08-27 20:46:55 来源:好客运势网 链接:https://www.sushituan.cn/29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