标题:作家方方:我们所有人,都在为这场疫情买单 内容: 方方:生于1955年,本名汪芳。 1978年,在当过4年搬运工后,考入武汉大学中文系。 1989年开始从事专业创作,湖北作家协会原主席,著有长篇小说《乌泥湖年谱》、《软埋》等。 现居武汉。 昨天立春(编者注:2020年2月4日立春)。 今天的天气果然就像春天。 我家门前有一排老香樟和两株桂花一棵玉兰,树叶都绿得仿佛冬天根本没有来过。 今天仍然处在专家们预计的疫情高峰期中。 确诊病人数字据说还在上升。 一个我所知的著名画家也处于病危之中。 我的同事YL说,她的朋友圈有三个一起玩摄影的人死了。 我的朋友圈人很少,感谢大家都还活着。 武汉的严峻局面,纵然不像前阵那么混乱,但也尚未真正缓解。 网络上,悲伤的视频和绝望的呼救似乎少了许多,更多的正能量正在充当鼓励角色。 不知是真正解决了那些问题,还是直接遭遇删除。 在我们经历过很多删除后,对这个套路也都开始麻木。 我昨天说我们自己也是自己的敌人,我们与己为敌,大概正是从这种麻木开始。 眼下我们现在还必须提着心,对自己的身体保持高度警觉。 我仍然成天跟家人和朋友唠叨:不要出门不要出门。 已经都关了这么多天,不在乎再多关几天。 饭菜质量差就差点,以后疫情结束后,把这些天想极了的餐馆轮着去吃一遍。 让我们尽兴,也让餐馆赚钱。 下午看到一条消息,我觉得有点意思。 除了开头一句说的像官方媒体:“武汉抗疫攻坚战已经打响了”。 但内容还是颇有价值。 我将它梳理了一下:1、将病人分成三级隔离。 2、火神山医院、雷神山医院、定点医院是一级,负责隔离和治疗重症病人;3、已建和新建的共十一个方舱医院为二级,负责隔离并治疗轻症病人。 4、酒店、党校为三级,负责隔离疑似和密切接触过病人的人群。 5、这三部分人隔离后,全市全方位消毒杀菌。 6、所有医院恢复正常接诊(曾经关停的其他门诊马上恢复)。 7、其他行业也可以开始运行工作。 8、当重症缓解为轻症时,即回到方舱,反之轻症如加重,就进定点医院。 根据病人病况随时进行调整。 以此类推,直到病患完全消失! 我无法确认真伪,但按照常理推断,觉得应该是真实的。 自部队入汉后,武汉的效率似乎明显提高。 这个打法,也有点军人做派,显得蛮干脆利落。 我对此怀有期待。 更希望,在各级隔离中的病人,能有保证质量和值得信任的治疗。 疫情打乱了人们所有的生活秩序,医院更是。 各路医生都忙于抗疫。 其实,若无疫情,其他病人平时也是非常多的。 现在这些病人都耐心让位于抗疫,自己默默地忍受病痛。 有些病痛,其实拖延下去的后果会是什么,病人自己也惴惴不安。 但是他们还是让路了。 这些人相当不起。 我的一个同事,不幸恰在元月连续做了两次手术。 而且并非小病,也并非小手术。 春节前,疫情爆发,她从医院回到家里。 但术后必须换药打针。 自己咬牙开车去医院换药。 伤口的恢复并不理想,并且已经化脓。 医院人多病杂,医护人员也不敢叫她天天过去,只好带着护理包自己回家换。 护理包不够时,还得自己去药店买。 炎症控制不住,也只有在社区医院打针。 着急难过,甚至也哭。 但是怎么办呢? 她自己说,先扛着吧,等疫情过去再说。 我的另一个同事,因为父亲癌症,今年特意把父母都接来过年。 结果一家三代,全都被封住在家。 哪儿也去不了,父母也无聊,她只能每天陪着父母打牌,好让他们的时间容易打发。 刚才电话说,打牌打得我烦死了。 其实这也不是轻松的事。 还有更焦急的孕妇们。 她们可以忍,但肚子里的小东西不肯忍。 这些孩子来的不是时候,他们让准妈妈和准爸爸所有的欢天喜地,都变成焦灼不安。 唉,这不是一个完美的世界,但是孩子们,既然胆大,那就来吧。 尽管这里是疫区,也要相信,接待你们的地方,一定还是温暖的并且干净的。 我记录下这些细碎,是要告诉那些有罪的人们:不是只有死者和病人承受了灾难,我们所有的普通人,都在为这场人祸付出代价。 2020年2月5日(请持续关注浏览本网更多信息,获取更多内幕消息!) 发布时间:2024-05-28 09:17:30 来源:好客运势网 链接:https://www.sushituan.cn/132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