标题:立春为什么吃萝卜? 内容: 立春为什么吃萝卜参考答案:在许多地方,立春又叫咬春。 北方立春,最具有代表性的食品是吃萝卜,俗谓咬春。 吃萝卜可分为啃、切片、切丝、做馅等多. .. 最佳答案:就是咬春请问立春为什么吃萝卜,立冬吃饺子,那立夏立秋吃什么? - . .. 参考答案:常吃萝卜有益健康 萝卜是人们冬季经常食用的蔬菜。 每100克萝卜含蛋白质0. 8克、脂肪0. 1克、食物纤维0. 6克、糖类4克、维生素A3微. .. 最佳答案:这个因地而异的,古时候,受条件的限制,只能吃到应季蔬菜,立春才有了吃萝卜,立冬吃饺子是把搜集到的各种菜蔬混合在一起做成饺子,是古时候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。 立春为什么要吃春饼吃萝卜? 最佳答案:每年立春日,吃春饼,名曰咬春。 此习俗历史悠久。 《明宫史饮食好尚》记载:立春之前一日,顺天府街东直门外,凡勋戚、内臣、达官、武士至次日立春之时,无贵贱皆嚼萝卜,名曰咬春,互相宴请,吃春饼和菜。 这一习俗,可追朔到晋,而兴于唐。 立春 俗称打春,系农历正月节,有时也在腊月,春打六九头,大寒后15天,约在公历的2月4日。 此日起,气温渐趋回升,春季开始,冬季结束。 立春这天,青岛地区还有咬春,尝春之俗。 咬春就是立春时吃青萝卜,以脆嫩多汁的青萝卜为上,红心萝卜更佳。 因为咬春要吃萝卜渐成时尚,便形成地域性萝卜会。 青岛台东萝卜会即是典型一例。 孩子感冒了,可以先少吃点成人药吗? 孩子感冒了,可以先少吃点成人药吗? 参考答案:还是不要吃,要吃就吃小儿感冒药最佳答案:不行 剂量完全不一样 超剂量对肝脏肾脏都有损害还有可能是不可逆的为什么立春吃萝卜? 我们这面把它叫做啃春 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叫 为什么是吃萝卜不是. .. 最佳答案:在许多地方,立春又叫咬春。 北方立春,最具有代表性的食品是吃萝卜,俗谓咬春。 吃萝卜可分为啃、切片、切丝、做馅等多种形式。 明人刘若愚《明宫史》载:至次日立春之时,无贵贱皆嚼萝卜,名曰咬春;清光绪富察敦崇的《燕京岁时记》载:妇女等多买萝卜而食之,谓可以却春困也。 吃萝卜不仅可以解春困,还可以增强妇女的生育机能,立春萝卜又称为子孙萝卜。 还有些地方咬春吃的是春饼和春盘。 这种习俗早在南北朝时就已有了。 杜甫诗春日春盘细生菜讲的就是尝春。 不过现代人已用面条、饺子代替了春饼、春盘,谓之迎春饺子打春面。 立春为什么要吃萝卜呢? - 精华知识参考答案:为了自己的健康撒! 最佳答案:常吃萝卜有益健康萝卜是人们冬季经常食用的蔬菜。 每100克萝卜含蛋白质0. 8克、脂肪0. 1克、食物纤维0. 6克、糖类4克、维生素A3微量、维生素B10. 03毫克、维生素B20. 06毫克、维生素E1毫克、维生素C18毫克、钾178毫克、钠60毫克、钙56毫克、铁0. 3毫克、锌0. 13毫克、磷34微克,此外还有淀粉酶和氧化酶等人所需的成分,常吃萝卜对人体有益。 萝卜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。 明代医药学家李时珍的《本草纲目》中记载:萝卜味甘辛、无毒、化积滞、解酒毒、散淤血。 进食萝卜有消食、顺气、化痰、止咳、利尿、补虚等作用。 医学研究发现,萝卜具有一定的抗癌功能。 萝卜所含的纤维素可提高巨噬细胞吞噬病菌和癌细胞的功能,增强人. .. 立春吃萝卜的地方有哪些南方的朋友们知道立春吗 也放鞭炮不 吃萝卜不最佳答案:陕西宝鸡一代自古就有立春吃萝卜的传统,但是不知道有什么实际意义! 发布时间:2025-12-17 11:14:18 来源:好客运势网 链接:https://www.sushituan.cn/121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