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骞通西域 汉武帝初年的时候,匈奴中有人投降了汉朝。汉武帝从他们的谈话中知道一点西域(今新疆和新疆以西一带)的情况。他们说有一个月氏(音yu-zhī)国,被匈奴打败,向西逃去,定居在西域一带。他们跟匈奴有仇,想要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