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训:煮粥三分米,做人三分己! 古训曾说:“煮粥三分米,做人三分己!”简单来说就是煮粥的时候放三分之一的米,熬出来的粥才最有营养最好喝,同样的道理做人就要三分为己,七分为别人,这样人际关系才会更加和谐。余生不长,你看淡多少,就会拥抱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