村子里的打麦场 在我的记忆里,我们村很多都是两三家一起用一块打麦场,每当收麦的时候,麦场成了我们小孩子的乐园。芒种过后,麦子相继成熟了,等到麦稍刚刚发黄,就要收割了,家里的老人都会说:争秋夺麦,意思就是我们要争取时间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