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贵姓”的“贵”,应不应该免
中国人讲礼而不拘礼。比如陌生人见面打招呼,表达礼貌的方式有很多。我个人比较习惯的是:“我是三日离京,请问您怎么称呼?”比较老派的方式是:“请问您贵姓?”再进一步会问:“贵上下怎么称呼?”如果问“府上是..
中国人讲礼而不拘礼。比如陌生人见面打招呼,表达礼貌的方式有很多。我个人比较习惯的是:“我是三日离京,请问您怎么称呼?”比较老派的方式是:“请问您贵姓?”再进一步会问:“贵上下怎么称呼?”如果问“府上是..
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或朋友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