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济宁的天气感觉怎么很是不正常。往年的秋天都是风清气爽,天高云淡的,每到周末都带着孩子到处逛逛,一家人好不快乐。

今年不知道为何,感觉怎么这几个月一到周末就是阴雨连绵的。不知道是我的错觉还是怎么凑巧我只关注周末的日子的缘故呢?今年怎么那么多雨水呢?

我不懂得阴阳五行学说,但是总感觉济宁好像缺水一样,小雨一直下个不停,一下就是好几天。前段时间,雨下的够足,玉米地都变成水田,恨不得划船收玉米了;鹿鸣岛因为水大,国庆节都不让登岛了。好不容易晴了几天,这周不光下雨,竟然还下起雪来了。

难道今年真的是五行缺水么?还是今年的济宁市水命呢?